首页 > > 80

iPhone X 成首季全球出货冠军

2018-06-14
来源:北京晨报

  iPhone X 成首季全球出货冠军

  中国军团有望在二季度增长

  今年一季度什么手机卖得最火?答案是苹果iPhone X。

  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 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达3.455亿部,其中iPhone X 以1270 万台的全球出货量成为本季冠军,排在第二名的是iPhone 8 为 850万台,后面依次为三星 Grand Prime Plus 830万, iPhone 8 Plus 800万和 三星Galaxy S9 Plus 740万台。

  去年的第一季度,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7分别占据了出货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虽然今年苹果的新机型出货量持续保持领先,但同比去年却出现下降。分析师认为,主要由于iPhone 8 系列相较上一代的显性升级不多,以及过高的定价影响消费者购买预期,导致出货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本季度的营收却因为iPhone 8 和 iPhone X的售价增加,而获得了明显的增长。

  不过,今年一季度排名前十的机型没有一款来自中国厂商,被苹果和三星霸占。三星的最新型号 Galaxy S9 和S9+的出货量分别位于全球出货排名的第5位和第7位,其中两个型号出货总量为1460万台。

  虽然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手机市场中整体份额不断增加,但是仍然只有少量型号能够达到与苹果三星相当的规模。不过随着华为最新旗舰手机P20在今年4月份上市,以及小米、vivo、OPPO旗舰手机相继推出,今年二季度这个榜单有望出现更多新变化。(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