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料今日完成一地兩檢草案所有審議程序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君彥預計,今日可以三讀表決草案。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繼續審議一地兩檢草案條文和24項議員修訂,主席梁君彥預計,今日可以三讀表決草案。

  梁君彥表示,至早上10時許,會議已經用了26小時審議草案,根據他編定的時間表,尚餘10小時的審議時間,他會在中午邀請官員和提出修訂的議員發言,然後表決修正案,完成全體委員會審議後,便會處理餘下程序,包括三讀草案,預料今日完成條例草案的所有程序。

  會議期間,泛民議員認為「一地兩檢」會令香港失去西九龍總站內地口岸區的司法管轄權,建制派則強調「一地兩檢」有法理基礎,批評民主派的修訂幼稚可笑。

  昨日被驅逐離開會議廳的民主黨尹兆堅和議會陣線區諾軒,早上嘗試進入會議廳,但被保安阻止。尹兆堅和區諾軒表示,他們無意衝擊,不想令保安變成磨心,但他指建制派早前修改議事規則時,認為「全體委員會」和「立法會大會」是不同會議,因此可以修改法定人數,按同一邏輯,他們也應該在目前的階段出席會議。

  保安表示,已經向主席梁君彥轉達議員的訊息,但仍維持不容許他們進入會議廳的決定。

  在會議期間,朱凱廸亦曾挑戰梁君彥的決定,梁君彥就指,根據議事規則,被逐議員不能參加同一次會議,他只是按慣例執行規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