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5G标准按时完成 进入产业冲刺阶段

2018-06-14
来源:一财网

    根据中国移动研究院消息,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11:18,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来自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终端和芯片厂商、仪器仪表厂商、互联网公司和其它垂直行业公司等60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

  3GPP TSG RAN 主席Balázs Bertényi表示:“5G NR无线协议的冻结是无线产业在探索5G愿景实现路上的重要里程碑。5G NR SA系统不仅显著增大了网络速率和容量,更为其他新行业打开了通过5G系统进行行业生态系统变革的大门。”

  3GPP TSG SA主席Erik Guttman表示:“5G冻结这一里程碑的完成对于5G SA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新的5G系统将为全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不间断的‘专属’服务。与4G及其他几代移动通信不同的是,5G可以根据各种业务的不同诉求,提供非常明确的个性化通信服务。目前,3GPP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利用5G支持工业自动化等垂直行业的诉求。基于今天这一重大事件,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将在今后几个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内的多个领域同时开展。”

  3GPP TSG CT 主席Georg Mayer表示:“两年前,5G在大家看来还只是一个愿景,甚至只是一场炒作,但伴随着Rel-15标准的完成,3GPP在短时间内让5G成为了可能。5G的这一套标准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数据速率和带宽,同时也通过开放、灵活的设计满足了不同行业的通信需求——5G将是多样化产业的整合平台。而这一切都应归功于业界对完成5G标准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的意愿,以及3GPP架构与运作机制的高效。Rel-15标准的冻结只是5G发展的第一步,3GPP今后将继续努力对其进行完善,使其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工业界的需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