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美法三國發行全球56%綠債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港交所(388)主席史美倫昨日於大會上表示,美國、中國及法國現時為發行最多綠色債券的國家,合共占全球綠色債券總發行金額56%。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亦指出,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綠色債券在本港發行,透過港府設立「債券資助先導計劃」及「綠色債券資助計劃」,配合香港高流動資本市場、法律及基建發展,期望香港成為綠色債券樞紐,吸引更多發行人及中介公司透過香港平台發行債券。

  滙豐去年發行48隻綠債

  滙豐控股(005)行政總裁范寧則透露,集團去年已協助客戶發行48隻綠色債券,今年亦協助印尼發行首個綠色債券,并承諾於2025年前投入1000億美元發展可持續項目。范寧認為,香港政府計劃發行綠色債券,為其他亞洲地區提供了參考。

  另外,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馬駿談到,海外發行債券需更注重透明度,現時中國綠色債券於海外發行亦有一定需求,相信日后香港可作為資訊平台,為海外投資者提供英語資訊,幫助他們選擇不同的綠色債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