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特朗普: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10%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约19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图/视觉中国


       【香港商报网讯】据财新报道:特朗普政府宣布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称如果中国采取回击,美国将继续对更多中国商品征税。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约19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如果中国仍拒绝改变其贸易行为,美国将在法律程序完成后正式对这批中国商品开征关税。此外,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还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特朗普表示,此举是回应中国此前宣布的对500亿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击。“不幸的是,中国已决定提高对价值5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出口关税。中国显然无意改变包括夺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在内的不公平做法。它(中国)没有改变这些做法,而是威胁到无辜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

  特朗普政府此举无疑将中美两国推到贸易战的边缘。三天前的6月15日,美国USTR办公室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清单,涉及总价值500亿美元的1102种产品。关税将分阶段实施,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将于 7月6日正式生效。中国政府火速回击,发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并称此前中美谈判成果作废。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决心使美国处于永久和不公平的不利地位”,因此美国必须采取行动改变双方不公平的贸易关系,以鼓励中国改变其不公平做法,向美国货物开放市场,并接受与美国更平衡的贸易关系。

  特朗普补充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良好的关系,但不能允许中国和其他国家在贸易上再占美国的便宜,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为所有美国人创造一个更好和更公平的贸易体系。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7年美国对华商品进口额为5055亿美元,对华商品出口额约为1300亿美元,对华贸易逆差约为3755亿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