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小米推迟CDR 证监会:尊重其选择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小米官方微博19日早间称,,今日,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对于小米撤回CDR申请,证监会表示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附证监会补充公告全文:

  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6月19日召开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具体会议事项已经公告。

  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特此补充公告。

  发行监管部

  2018年6月19日

  【相关報道】小米基石投資者名單曝光 中資機構全部包攬

  小米基石投資者由中資機構全部包攬,市場估計估值範圍介乎650億至800億美元。圖為小米CEO雷軍。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小米基石投資者由中資機構全部包攬,包括中銀資管、農銀資管、工銀資管、建銀資管、交銀資管、光大資管、保利和上海城投等。外資機構則因報價偏低全部出局。小米於昨日與基石投資者簽約,市場估計估值範圍介乎650億至800億美元(折合約5070億至6240億港元)。

  在分析師路演中,中資機構與外資機構給出了非常不同的價格區間,中資機構給出的價格區間遠高於外資機構,理由是中資機構認為小米的股票故事非常令人興奮,而外資機構則認為小米的財務數據表現一般,支撐不起如此高估值,外資機構又認為,小米的估值應該在硬件公司和互聯網公司的市盈率中間取得一個平衝點。

  IPO價越高後市表現壓力越大

  中國證監會的要求是希望小米作為第一家中國存託憑證(簡稱CDR)可以順利發行,後市表現強勁,並一炮而紅,然而這也使得小米香港IPO的定價更加的複雜。小米極力讓香港IPO的估值區間可以更高,為CDR的競價區間創造出充分的空間;所以,小米撇開所有的外資機構,擁抱願意給更高估值的中資機構。目前,外資機構包括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已經正式退出基石份額的參與。

  當然,對於小米來說,IPO價格越高,後市表現的壓力就越大;IPO價格越低,後市表現就會更好。在這一點上,小米面臨着IPO定價和後市表現的取捨。但是,超高的市場熱情和後市散戶的瘋狂參與,為小米的後市表現打下了扎實的基礎。小米CEO雷軍和CFO周受資在路演時表示,小米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公司,是一個新物種,應該取得硬件外加軟件(互聯網)的估值,而不是兩者中間取一個平衡點。

  小米是中國一家專注於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以及軟件開發的企業,於2010年4月6日成立,總部位於中國北京,員工人數近1.5萬。2011年8月16日,小米正式推出了其第一款硬件產品——小米手機,開創了以互聯網線上搶購高配置、低售價的智能電話銷售模式。今年的618期間,小米開始線下開店的瘋狂模式,在三天時間開店125家,其中多一半為線下授權體驗店。如今,小米在內地已經擁有超過300家小米之家,主要集中在一些一二線城市。

  獵聘網招股7172元入場

  另外,內地招聘網站「獵聘網」母企有才天下信息技術落實於本月19日至22日招股,計劃發行8800萬股,每股招股價介乎28.5元至35.5元,集資最多31.24億元。一手200股,入場費7171.55元,預計6月29日上市。

  而上周五(15日)截止招股的杉杉品牌運營(1749),據市場消息透露,其超購逾148倍,由於超額認購,所以公開發售佔比將增至50%。此外,有5間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包括中國整容公司藝星醫療美容,以及在本港以「perFace」品牌經營醫學美容的亮晴控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