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开盘】贸易战威胁再袭 沪指跌1.30%失守3000点大关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6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82.65点,跌1.30%,创指报1612.90,跌1.75%。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分散染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富士康、小米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有关负责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2、商务部称,中国将于近期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大幅放宽市场准入。

  3、央行成立国际金融风险跟踪组,并称国内债券违约率总体水平不高,未呈现风险集中的趋势。

  4、海外资金正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撤离韩国、中国台湾等亚洲六大新兴股市。

  5、据悉OPEC产油国在本周维也纳会议召开之际考虑幅度较低的增产方案。

  6、证监会完善发行审核的关注要点和标准,待成熟后将以适当形式对市场公布。

  7、证监会打击股市“黑嘴”:夯实证据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8、新华社发文称,中国宏观经济稳、动能转换快为资本市场添“底气”。

  9、京东和谷歌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谷歌将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

  10、华谊兄弟:王忠军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11、小米:推迟CDR发行申请。小米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12、道指连跌五日,美国能源股反弹;NYMEX原油期货收涨1.28%,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13、在美国政府公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加征额外关税的清单6小时内,中国政府立即发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生效时间和美方一致。

  【快评】上证综指一步回到2016年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几乎是毫无悬念,上证综指19日早盘跌穿3000点关,而且开盘跌破3000点关后,竟然是继续下探。跌破3000点关,下一个指望是哪里?好像是2016年2月29日的2638点。其实这都无所谓,大盘的跌幅早就掩盖了内地股市个股的惨不忍睹,大量的个股早就跌穿2016年2月29日的地板价了。而上证综指至少在表面上还是繁荣的,因为有上证50指数在哪里给支撑着。所以,跌穿3000点关不会引发市场的恐慌,因为投资者早就见怪不怪了。其实内地股民持股是相对稳定的,因为你要拿到一定的筹码才能抽签新股,所以用打新收入来弥补二级市场的损失,这也是内地股市脆弱的平衡。所以,跌穿3000点关,不过是内地股市的小菜一碟了。何况国家队随便一伸手拉动上证50指数,3000点关收复也不是啥难事。

  市场观点

  西部证券认为,A股上周震荡回落,沪指接连创出调整以来新低,30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创业板指数也跌破1700点大关。盘面上,各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局部热点的活跃更多来自于个股的表现,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缺失,使得市场交投情绪低迷。虽然外围消息面并不乐观,但在国内经济和政策保持稳定的背景下,A股经过调整,自身的估值水平也进入历史低估区域,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预计沪指中短线仍将在3000点一线延续筑底走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