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GM自駕子企擬獨立上市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知情人士稱,通用汽車(GM)內部正在考慮讓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GMCruise獨立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GM正在就Cruise的選擇展開初步內部討論,並且與銀行就此進行溝通。知情人士表示,GM正在研究Cruise未來的多種可能性,比如要不要通過單獨IPO來反映其價值,要不要將該部門剝離。不過,外媒稱,GM也許在兩年內都不會採取措施。

  本月初,GM宣布,軟銀願景基金擬向Cruise投資22.5億美元。軟銀願景基金將獲得GMCruiseHolding19.6%股份。此次投資對GMCruise的估值為115億美元。

  GMCruise是一個新成立的實體,主要由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CruiseAutomation構成。2016年3月,GM收購了CruiseAutomation,收購金額估計超過10億美元。

  在被GM收購之後,Cruise一直專注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去年8月,該公司已開始測試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打車服務應用,在矽谷附近用自動駕駛汽車運載公司員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