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偉雄網誌:香港創科絕對「有料到」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偉雄(左二)。圖:楊偉雄網誌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近年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和創意產業,投入資源,以期在創科路上急起直追,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在網誌表示,香港創科絕對「有料到」。

  楊偉雄表示,早前與同事到了本地金融科技(FinTech)初創企業WeLab與他們的團隊交流,WeLab成立於2013年,短短5年就由7人的創始團隊擴展至現時約700人的規模,業務遍布香港、內地和印尼,現已獲累計4.25億美元(約33.15億港元)融資,並被評為「全球100家利用技術推動普惠金融發展的金融科技公司」,WeLab印證了香港人堅毅奮發的精神,以專業與突破的思維,推動創新。

圖:楊偉雄網誌

       他指,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過去3年吸引超過9.4億美元(約73.32億港元)的投資,差不多是澳洲和新加坡的總和。騰訊早前亦宣布來港成立「騰訊金融學院(香港)」。這些都是對香港作為金融科技創新源頭的肯定。

  他又表示,希望大家對香港的創科實力有更充分的認識和信心,創科人才按業務需要,選擇到不同地方落戶,將香港人的智慧和能力帶到世界各地,值得驕傲。而於本港扎根和發展的企業,憑著香港的國際化優勢,開拓國際與內地市場,亦是另一條創業的康莊大道。他認為,香港創科可技出驚人,香港創科絕對「有料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