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湖北社團總會成立暨首屆理事就職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大會上,賓主合照,一同見證香港湖北社團從此邁入新時代、走向新紀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九龍灣舉行,該會的前身是成立於1994年的香港湖北聯誼會。當晚冠蓋雲集,湖北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湖北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蒞臨主禮,與千餘名來賓共同見證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成立。謝俊明榮膺該會會長,熊漢生、林富強、戴錦文、楊華勇等榮膺常務副會長。

  謝俊明表示,首屆理事會將繼續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加強鄂港交流合作、促進湖北全面改革開放作出貢獻。

  爾肯江.吐拉洪呼籲各位在港鄉親常回家鄉考察投資。

  聶德權讚揚該會始終秉持愛國愛港愛湖北的宗旨,為促進鄂港兩地合作作出巨大貢獻。

  出席大會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等。

  謝俊明表示,該會的成立標誌着香港湖北社團從此邁入新時代、走向新紀元。他說,24年來,香港湖北聯誼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愛國愛港者參與香港社會事務。首屆理事會將繼續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加強鄂港交流合作、促進湖北全面改革開放作出貢獻。他介紹了該會的特色活動:每年上半年組織會員參加湖北省情國情學習考察,下半年舉辦「故鄉行」尋根活動,每年送湖北特產蓮藕到港慰問鄉親等,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湖北迎來有史以來最好發展時期

  爾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向該會的成立和當選的第一屆理事會成員表示祝賀。他表示,「偉大的祖國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家鄉的發展是湖北在港同胞投資興業的力量源泉。」湖北迎來了有史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也給該會和在港的各位鄉親帶來了大好的發展機遇。他希望該會堅持愛國立場,成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的中堅力量,繼續做堅持「一國兩制」的推動者、實踐者,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實際行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湖北省也將為該會的發展提供支持,為廣大在港鄉親回鄉省親訪友、投資創業提供便利,讓每一位在港湖北鄉親感受到家的溫暖。

  聶德權讚揚該會始終秉持愛國愛港愛湖北的宗旨,為促進鄂港兩地合作作出巨大貢獻。他表示,湖北被譽為九省通衢,經濟發展一日千里,尤其裝備製造和高科技發展極具優勢。鄂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廣深港高鐵通車讓香港到武漢的車程縮短至4小時,讓兩地居民在經商、旅遊、探親等方面獲得更大便利。

  大會上亦舉行了湖北社團總會義工團授旗禮,用實際行動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