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啟動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前排主禮嘉賓:黃玉華(左四)、梁健文(左三)、梁子康(右三)、伍吳麗春(左二)、賴明強(右二)與葉順興(右四)、陳秀雲(右一),同義工代表、亮麗護老大使代表,表演團體代表,女性勞工權益講座主講嘉賓,求職妝容分享嘉賓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屯門婦聯主辦的「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於日前假屯門文娛廣場舉辦計劃啟動禮,活動目的在於展示計劃至今取得的成果,並希望面向公眾有效宣傳「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進而惠及更多社區人士及服務對象。逾800人次參與活動。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黃玉華、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屯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梁子康、社會福利署屯門區助理福利專員伍吳麗春、中聯辦新界工作部社工處副處長賴明強蒞臨主禮,主辦單位代表屯門婦聯主席葉順興及副主席陳秀雲陪同主禮嘉賓主持典禮,為活動掀開序幕。

  累計惠及人次逾20000

  葉順興表示,作為扎根屯門42年的婦女團體,屯門婦聯全力促進婦女權益和福祉、推動兩性平等發展、發揮婦女潛能、強化家庭功能,為改善社區及家庭健康問題貢獻力量。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屯門婦聯開展為期三年的「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為區內有需要的女性提供個人評估、技能提升小組、就業輔導、長者支援義工培訓等服務,幫助她們認識個人潛能,發揮個人能力,實現自我價值,活出亮麗人生。截至目前,計劃累計惠及人次逾20000。

  為有效應對香港社會日益增長的老齡化趨勢和隨之而來的護老服務需求,計劃重推出「亮麗護老行——長者支援服務」,聯結有意投身安老及護理行業的婦女和區內有需要的獨居長者,培訓婦女成為「亮麗護老大使」,為長者提供陪診、起居照顧及家居清潔等支援服務。接下來,計劃將繼續免費為有意投身勞動市場的女性提供技能提升培訓;同時,鼓勵婦女發揮自助和助人精神,投入義務工作,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貢獻自身的生活經驗和智慧。

  梁子康表示,「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為屯門區內婦女提供豐富廣泛的服務,令婦女在自我增值的同時亦能夠回饋社會。他感謝屯門婦聯一直以來在區內提供與時並進且切合社會需求的服務,並祝願屯門婦聯會務興旺,有關計劃圓滿成功。

  伍吳麗春表示,香港經歷半個世紀的發展,對社會服務的要求已由過往對於物質的需求提升至如今對於全人發展的需要,而「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正是一個對婦女進行全方位支援的服務計劃。計劃不僅為婦女提供個人成長的機會,亦涵蓋義工服務的元素,令婦女及社區都能獲得更為全面的發展。

  為表達對「亮麗護老大使」傑出貢獻的嘉許,大會邀請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黃玉華為其代表頒發嘉許狀。隨後,大會頒發感謝狀予多個參與團體,包括表演活動團體、攤位活動單位及協助活動的眾義工,隨即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象徵為婦女提供亮麗舞台,期盼她們活出亮麗人生的「賽馬會『亮麗人生』婦女自強計劃」正式啟動。

  典禮結束後,由計劃參加者與一班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為大家帶來了亮麗人生時裝秀主題表演,小朋友們穿著空姐、護士、醫生、廚師等不同職業的服裝,代表計劃相信女性在社會中可以從事多種多樣的職業,擁有自己豐富多彩的人生,而計劃恰恰能為她們提供一個平台去提升所需的職業技能,亦為其提供一個舞台展示自己亮麗的人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