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海南:切实抓好抓实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2018-06-19
来源: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6月18日,海南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全省当前相关经济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抓实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抓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推动海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全省经济相关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海口、三亚两市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

  沈晓明就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抓好结构调整。要紧紧抓住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政策利好,大力引进有实力、符合海南产业定位的市场主体,加快培育“海陆空”3个未来高新技术产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解决海南经济对房地产长期依赖的问题,毫不动摇、聚精会神地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海南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要切实逐项解决因规划、土地等因素,影响项目开工的问题,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投资门槛不降低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做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坚持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下,不漏报,不虚报,做到应统尽统。五是加快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省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进度,提高有限财政资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六是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