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暴跌3.78%险守2900点关口 再现“千股跌停”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重挫,沪指收盘下跌3.78%,失守3000点大关,退守至2900点上方,收报2907.82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5%,分别为5.31%、5.76%。两市合计成交473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再现“千股跌停”惨状。

  盘面上,农业、银行、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电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贸易摩擦情绪升温”等消息影响,农业板块盘中拉升,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从民航局获悉,近日,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座谈会。

  2、内地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计划在香港上市,发行2.42亿股,每股招股价介于6.8至9元之间,集资最多21.78亿元,或于7月5日挂牌。

  3、为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迸发的保险服务需求,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拟全面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制度建设,搭建标准化制度体系框架。

  4、今日上午,微酒获悉一份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公司《关于执行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104-2017年瓶贮产品零售价的通知》。

  5、针对特斯拉已经停止接受中国消费者Model S和Model X定制订单的消息,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表示,现在仍然可以选择这两款车型的定制车。

  6、俄罗斯外贸银行与阿里巴巴正就组建合资公司进行谈判。

  7、近日,据外媒报道,代工巨头富士康近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买下一栋大楼,未来这里将成为富士康北美总部所在地,主要生产LCD面板。

  【快评】3000点关,我们还会回来的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上证综指3000点关6月19日丢了,需要恐慌吗?毛泽东在撤离延安的时候说,我们还会回来的;麦克阿瑟在撤离菲律宾的时候说,我还会回来的。现在股民也可以说,3000点关,我们还会回来的。现在美国挥舞贸易大棒,气势汹汹的,没啥可怕的,中国的发展从来就不是被吓大的。内地股市放弃3000点关是暂时的,股市涨跌本就是平常事,今天的回撤是为了明天大踏步的前进。3000点关可以放弃,但对中国股市的信心不可放弃。经过中美贸易战的洗礼,中国经济必将更强大,终会有一天,中国会让老美再也不敢在中国人面前张牙舞爪的,因为到那个时候,他们的牙会掉落的。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换,短线上大盘蓝筹股要强于中小创个股的走势,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短线做高抛低吸;中线上可等待大盘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中银国际认为,从政策曲线来看,目前处于顶部状态。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对市场整体乐观,但在配置上建议优先金融地产、然后周期板块、最后是成长消费。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悲观情绪不断升级是市场走低的核心原因,一方面在于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大幅升级。当下的悲观情绪已经到达冰点,而在跌破3000点后市场迎来加速探底,或也是情绪的进一步集中释放。眼下,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于国内外环境的改变,而情绪仍是主导。因此,随着情绪的集中宣泄,市场短期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建议保持一份精神中,随时做好短期抄底准备。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海通策略:A股估值已经回到2638点

  海通策略认为,短期看,国内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不断,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若宏观经济平稳的大背景即L型的一横能持续,估值底部就大概率有效。

  从PE/PB角度看,目前全部A股PE(TTM,整体法)为17.0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7.7倍,目前PB(MRQ,整体法)为1.74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83倍。

  海通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估值底具有对标参考意义,对应的背景是宏观经济平稳增长,从那时至今,A股PE(TTM)在17.0~22.5倍之间波动,估值整体保持平稳,盈利改善而非估值提升成为过去两年市场中枢抬升的主因。

  李大霄:跌穿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 或是空头陷阱

  6月19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小米推迟发行CDR是雷军先生聪明的选择。如果A股跟H股几乎同时发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恰当的价格混乱,也不太容易获得准确的定价。如果是先H股后CDR,CDR的定价就非常有可能会参照港股的定价,就更容易定价,而且也有利于小米以后发行价格的理顺,这是聪明的选择。

  关于CDR的推迟发行,对A股市场也有了一定的喘息机会。在今天投资人情绪比较低落,美股下行贸易摩擦升级的状态底下,A股推迟CDR的发行对A股来说减少了对市场的资金抽离,是一个正面的信息。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目前情况无须恐慌,整个市场来看,上证50比大盘也跌的要小一些。

  在悲观的时候不要绝望,千万不要恐慌。中国的市场有它的特殊性,A股我非常坚定的认为有它的运行独特性。悲观的时候不要绝望,核心资产正被外资疯狂的买走,两个月以来在这买入数据是1220亿了,这个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跌穿三千点不是世界末日,从5178点以来跌穿三千点的都是空头陷阱。而且跌穿三千点的时间在三千点之下停留的时间都是短暂的,不管潜多久总会起来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