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莞道滘美食节享民间绝技与美食饕餮盛宴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第九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在东莞市道滘镇举行。据组委会透露,本届美食节吸引了海内外200多家食品企业前来参展,一连五天的美食文化节,包括有远近闻名的道滘粽、全国各地知名美食及外国特色小吃等美食刺激游客味蕾,还有包括龙舟竞渡、放莲花灯和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重庆火龙等文艺汇演让游客一饱眼福。

  美食刺激 体验舌尖上的道滘

  道滘美食节已连续八年,美食盛宴早已名声远播。道滘作为莞邑特色美食起源地,拥有包括道滘裹蒸粽、蟛蜞肉丸粥等远近驰名的传统美食,以及佳佳美、思朗、东鹏等有口皆碑的知名食品企业,是中国特色食品名镇。道滘每年都会举办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打造全国食品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东莞市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介绍,本届美食节围绕“乐活食尚、美丽道滘”的主题,吸引了2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参展,以壮大产业、展示品牌、弘扬文化为目标,全力打造更高端、更广阔的食品推介、产业交流平台。

  重庆铜梁火龙闹端午

  美食节期间,道滘镇在蔡白北岛龙灯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间绝技——重庆铜梁火龙。

  在吆喝声中,高温的铁水被抛至高空,瞬间绽放成夺目的烟花雨,令人震撼。往年,道滘美食文化节文化节打铁花表演这个震撼人心的场面,曾令不少游客记忆犹新。今年,组委会谋变求新,邀请重庆铜梁“火龙”上演,打造夏日全新视觉盛典。

  重庆铜梁火龙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龙”。铜梁火龙以铁水打金花,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口中火、脊上火、腹中火等,在舞动过程中形成一片立体火阵,场面壮观、惊险奇特。

  “火龙”闹端午,重庆铜梁“火龙”将显民俗文化无穷魅力,让现场观众、游客目不暇接,叹为观止,奉献一幅幅艳丽夺目的火龙幻舞盛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