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華裔富豪完購《洛杉磯時報》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華裔富豪黃馨祥正式完成收購《洛杉磯時報》和《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這筆交易價值5億美元(約39億港元)。

  黃馨祥早先於2016年入股,成為《洛杉磯時報》和《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母公司論壇出版公司的第二股東。今年2月7日,論壇出版公司宣布與黃馨祥達成協議,以5億美元將《洛杉磯時報》和《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出售給黃馨祥。黃馨祥本月18日宣布完成收購的同時,還表示將任命資深記者珀爾斯廷擔任《洛杉磯時報》執行主編。

  黃馨祥父母原籍廣東台山,二戰期間移民到南非。黃馨祥1952年出生於南非大城市伊麗莎白港,16歲高中畢業後入讀南非名校南非金山大學,24歲獲得該校醫學博士學位。隨後,黃馨祥到加拿大和美國深造,先後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黃馨祥據稱是個天才醫生,也是個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他在加州讀書期間,創立了APP藥品公司,並在10年後賣掉八成股份和公司,掙得46億美元。隨後,他與人合夥創立阿博瑞斯生物科技公司,再次成功拉高公司市值,2010年把公司和股票賣給賽爾基因公司,又大賺30億美元。黃馨祥有「世界上最富有的醫生」和「洛杉磯首富」之稱,目前財產超過118億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