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失業率維持2.8% 勞工市場短期偏緊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今年3月至5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與2月至4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率在該兩段期間亦保持不變,維持於1.0%的水平。各行業的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變動不一,但均幅度輕微。

  失業人數減少約600人

  總就業人數由今年2月至4月的3866600人,下跌至今年3月至5月的3864900人,減少約1700人。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由今年2月至4月的112900人下跌至今年3月至5月的112300人,減少約6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今年3月至5月依然偏緊。失業率(經季節性調整)及就業不足率維持不變,分別為2.8%及1%,總就業人數繼續錄得穩健的按年升幅。

  服務業失業情況續改善

  各行業的失業率與上一個期間比較,變動幅度輕微,但與一年前比較,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續見顯著改善。其中,受環球需求強勁,以及訪港旅遊業暢旺所支持,與貿易和旅遊相關行業如進出口貿易業、零售業和住宿服務業的失業率錄得明顯按年跌幅。

  展望未來,羅致光指鑑於經濟情況大致良好,勞工市場在短期內料會維持偏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