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奧迪CEO涉排放門被捕 全球銷售主管臨時接棒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德國檢方當地時間18日說,福士集團(內地譯大眾)旗下奧迪公司CEO斯塔德勒當天被捕。這是自2015年9月福士尾氣門醜聞曝出以來,這家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遭逮捕的最高級別管理人員。

  檢方憂斯塔德勒毀滅證據

  德國慕尼黑檢察官辦公室說,斯塔德勒當天清晨在其位於因戈爾施塔特的家中被捕。檢方申請逮捕的原因是擔心斯塔德勒毀滅或藏匿證據,在檢方提起指控前他將一直被羈押。奧迪在聲明中說鑒於檢方仍在調查,不便發表評論。

  慕尼黑檢方上周剛剛搜查過斯塔德勒的住所。檢方11日說,斯塔德勒涉嫌欺詐和偽造文件。

  德國檢方去年3月開始重調查奧迪,懷疑這家企業「欺詐、非法營銷」。今年2月,檢方分別搜查奧迪位於因戈爾施塔特的總部和位於德國南部一家製造廠的辦公地點。

  檢方指認奧迪從2009年起,在歐洲和美國市場至少售出21萬輛裝有尾氣作弊軟件的汽車。

  福士排放門醜聞曝出已近3年,不僅沒有收尾迹象,而且仍在發酵。福士已承認在銷往全球的1100萬輛柴油車上安裝作弊軟件,涉及福士、奧迪、西雅特、保時捷等多個品牌。

  監事會睇好肖特背景清白

  斯塔德勒現年55歲,1990年加入奧迪,2007年成為這家車企的掌門人。他與福士大股東波爾舍家族關係密切。

  《法蘭克福匯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公司將任命一名臨時CEO代替斯塔德勒。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福士正準備任命奧迪全球銷售和營銷主管肖特為臨時CEO。

  據悉,現年56歲的肖特生於荷蘭,職業生涯起步於戴姆勒公司,曾經是奔馳品牌在意大利的CEO,於2011年加入福士,並在2012年負責福士乘用車的市場與銷售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肖特於2017年9月被調至奧迪品牌工作,外界普遍認為他與排放門醜聞沒有太大關係。或許正因他相對「清白的背景」,讓福士監事會最終選擇了肖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