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碧桂園服務首掛市值達250億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伴隨着一聲清脆的鑼鳴聲,碧桂園服務(6098)昨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以介紹形式登陸港股的物業板塊,該股首掛收報10元,總市值最高達到250億元,登上港股物業服務板塊第一的位置。

  碧桂園(2007)董事局主席楊國強與碧桂園服務員工代表周熾榮一起敲鑼,碧桂園服務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長江表示,本次分拆上市,碧桂園服務將成功獲得獨立上市地位及獨立集資平台,有利於更好地發展業務,並改善運營及財務表現,「我相信,公司和股東都將因此受惠。」

  此前,碧桂園控股發布公告稱,分拆並以介紹方式將旗下物業公司碧桂園服務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的決議獲公司董事會通過,宣布派發有條件股息並以實物方式,向股東合共分派碧桂園服務25億股股份。

  居內地物業服務綜合實力前三

  碧桂園服務是內地領先的住宅物業管理服務商,穩居內地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綜合實力前三,是內地業務輻射最廣的物業服務企業。

  最新公開披露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的合同管理總面積已經擴大到約3.654億平方米,覆蓋超過中國28個省、市及自治區的260多個城市。

  除了通過內生式增長擴充業務,碧桂園服務對外業務拓展也非常迅猛。該公司向獨立第三方物業開發商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合同管理總面積,已從2015年底的770萬平方米增加到2017年底的4680萬平方米,複合年增長率高達147.4%。

  隨着管理版圖的擴大,近年來,碧桂園服務主營業務持續高速增長。

  從招股書上顯示的信息來看,2015年至2017年,公司的營業收入分別為16.7億元、23.6億元以及31.2億元,2016年和2017年收入增幅分別為41%及32%。公司近三年毛利分別為5.1億元、8億元、10.36億元,同比增幅分別為57%和29.5%。公司2015年到2017年淨利潤分別為2.2億元、3.5億元,以及4.4億元,同比增幅分別為59%,以及26%。同時,碧桂園服務2017年淨利潤率達到14%。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