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泰上月載客量跌0.8%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國泰航空(293)昨公布,旗下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5月載客量282.7萬人次,按年下跌0.8%,但今年首5個月載客量則升1.4%。

  今年首5月載貨量升7.9%

  國泰表示,客運方面,兩間航空公司合計,上月載客量輕微下跌,乘客運載率亦下跌2.2個百分點至82%,但運力則上升2.9%。今年首5個月運力增加3%。至於貨運方面,5月運載貨物及郵件量17.5萬公噸,按年增加8.2%,運載率上升2.3個百分點至68.6%,運力上升3.8%。而今年首五個月的載貨量上升7.9%,運力增加4.5%。

  國泰航空商務及貨運董事林紹波表示,5月份向來是旅遊淡季,因此整體乘客量增長較運力增長稍緩。然而,主要受商務旅遊的需求及有利的匯率走勢帶動,整體收益率有不錯的增長。而貨運方面,5月的貨運量走勢平穩。更多的轉口貨量增加運載率,而收益率亦有所增長。新開辦的布魯塞爾、哥本哈根及都柏林三條歐洲航線運作順利,表現亦與預期相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