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德勤:上半年A股發行量同比跌74%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德勤昨日發布IPO市場報告稱,2018年上半年,A股市場新股發行和融資金額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而同期香港市場的IPO數量卻大幅增加。據統計,2017年前6個月A股市場完成了246隻新股發行,融資1255億元人民幣。而根據目前公開的數據,至2018年6月30日,A股IPO市場將有63隻新股上市、融資931億元人民幣,發行數量和融資金額同比下跌了74%和26%。

  此外,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A股資本市場華北區主管合夥人童傳江介紹了德勤對下半年A股IPO市場的三個預計:首先,截至6月14日,已經過會但尚未發行的企業共計26家,下半年有望輪流上市;其次,2018年下半年將迎來新經濟企業上市和海外上市企業的回歸浪潮;第三,全年A股發行預計會放緩。其中,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CDR實施頒布,以及近日更趨從嚴的上市申請審核指引出台,將使得A股市場從高度密集發行新股轉型成為以質量為先的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