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房價指數重回偏熱區間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業內專家表示,近期一二線城市供給在逐步改善,房地產市場交易開始有所活躍。二季度開始預售證管控邊際放寬,以及部分開發商應對資金鏈趨緊采取快速周轉策略,使推盤量相應增長。從后續調控來看,難言全面放松,供不應求的市場格局并未改變,房價上漲壓力猶存。從長期來看,供需失衡是導致目前房價高漲的主要問題。房價調控政策需要從供應端入手,加大市場供應以及建立多元的供給渠道。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近期市場確實有回暖的跡象,一方面是因為新盤供應增加,另一方面是過去持續壓抑的市場需求在近期有所釋放。壓抑的市場需求帶來了交易量提高和價格上升。易居研究院研究員詹毅凡介紹,目前全國房價指數環比增幅在連續10個月停留在「合理」區間之后,已經重新回到了「偏熱」區間,各地政府必須防範失控風險,防止市場進一步升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