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51点 创2月9日以来最大降幅

2018-06-20
来源:第一财经

资料图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51个基点,报6.4586,为1月12日以来新低,降幅创2月9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235,16:30收盘价报6.4743,22:30夜盘收报6.4890。

  据统计,1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已创逾5个月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下跌近200点,近4日累计跌幅超800点,也创下了逾5个月的新低至6.4797。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挫,主要是受市场的短期负面情绪扰动。而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势,仍然取决于中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

  管涛进一步解释称,从4月和5月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元走强,但在中国市场上并未形成人民币贬值恐慌。“大家还是和之前的做法一样,在人民币贬值时卖出外汇,在人民币升值时买入外汇。这意味着汇率的价格杠杆作用在正常发挥。”

  管涛认为,2017年汇率稳住后,对于人民币升值或贬值预期开始出现分化。而只要预期分化,市场就会平衡。“就怕单边预期,无论是单边升值还是贬值的预期。”管涛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外汇市场情绪保持平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有效汇率指数保持稳定甚至略有升值。

  鄂永健认为,近期汇率和跨境资金流动基本稳定,并呈现向好态势。短期看美元指数仍将上行,人民币或有小幅贬值压力,但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跨境资金流动也保持基本平衡格局,特别是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境外机构投资境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规模的资金流入。

  平安宏观分析称,近期美元指数的上升,主要是由美元兑欧元汇率以及美元兑英镑汇率的升值所致。而其背后更加深层次的原因,则是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经济增速继续保持良好水平,而欧元区与英国经济增速则出现明显下滑,两者的增长差重新拉大所致。此外,近期美元兑欧元的汇率升值,也受到意大利国内组阁问题的推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