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这家上市公司沉迷炒股,继续斥资3.5亿投资其中

2018-06-20
来源:“风生焱起”企鹅号

  A股市场虽然表现并不出众,这些年更是熊慢慢,但是依然吸引众多散户投资者,按照中登的数据,目前开立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已经高达1.4亿户,其实除了普通投资者、机构外,这些年还陆续有上市公司加入到炒股大军中,这其中就包括了炒股超级大户雅戈尔,还有上海莱士、兰州黄河等。

  而2015年就投身炒股的茂业商业,并在2016年不断增加投资额,2017年6月19日,茂业商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在12个月内拟用不超3.5亿元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期间茂业商业投资了*ST建峰,目前*ST建峰已经申请股票恢复上市并获深交所受理,这笔交易有望获得丰厚收益。而在该投资股票的议案到期之际,大概是吃到甜头,茂业商业在6月19日晚间又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公司拟用不超3.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茂业商业是一家主营百货零售的上市企业,茂业的门店遍及全国多地,2017年茂业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17.61亿元,同比增长24.92%,净利润10.87亿元,同比增长82.12%,今年一季度又实现营业收入33.39亿元,同比增长2.41%,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41.09%,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了不错的发展增速。

  不过在百货零售方面的业绩强势, 并没有为茂业商业的股价带来强心针,过去一年来,茂业商业股价不断下跌,这两个交易日更是加速杀跌。此前堆积下的利润库存让茂业商业也有任性的资本,18日晚间发布公告拟斥资2.18亿元收购女装设计企业深圳优依购38.24%股份,却依然未能为公司带来提振作用,周二盘中一度跌停最终大跌9.53%。

  如今,A股跌成这样,沪指创出近两年的新低、创业板指数跌出近三年的新低,众多个股跌幅甚深,股价腰斩乃至跌幅60%、70%、80%比比皆是的背景下,茂业商业也是坚定了自己继续炒股的心。当然,茂业商业不是炒自己公司的股票,虽然自己公司的股票跌幅也惨烈。

  此前茂业商业的控股股东曾发布拟增持公司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增持计划,最终是完成了增持的下限——1亿元(具体100002202.1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