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世界雷达博览会评世界十大明星雷达装备 中国占六席

2018-06-2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从16日闭幕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暨第九届军民两用电子信息技术展览会上获悉,此次展会上我国首次发布了2018年度世界十大明星雷达装备,中国独占六席。

  在主办方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此次展会上首次发布了2018年度世界十大明星雷达装备。此次评选活动由《现代雷达》《中国雷达》《火控雷达技术》等8家雷达行业学术期刊编辑部参与,经过候选征集、初评筛选、微信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按照“先进性、知名度、影响力”等评判标准,最终评出。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在以雷达为代表的国防电子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经具备核心竞争力。众多成果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实现了由跟跑向并跑,部分领域实现领跑。

  这些成果在此次评选中得到充分展现,在入选的“世界十大明星雷达装备”中,中国有远程预警相控阵雷达、舰载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四代机载火控雷达、空警-500机载预警雷达、YLC-8B机动式反隐身预警雷达、YLC-48“蜘蛛网”雷达等6款装备入选。

  中国入选的这些雷达的应用覆盖于海、陆、空等作战平台,在当前的世界主流雷达产品中极具代表性,堪称国之重器。YLC-8B反隐身雷达、YLC-48“蜘蛛网”雷达更是频频亮相国内的大型防务展会,备受国内关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