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未就工程問題及時通報 港府:完全不能接受

2018-06-20
来源:

港鐵昨日召開記者會解釋土瓜灣站工程。圖:中通社

       就傳媒於本年六月十七日就沙田至中環線(下稱「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程的報導,引起公眾對相關工程安全的疑慮。路政署凌晨回應時表示,於六月十九日黃昏收到港鐵公司提交的書面資料。

  路政署表示,港鐵公司提交的資料揭示承建商在安裝最後一層的臨時支撐前,挖掘工程超出了可容許的深度,而港鐵公司容許此情況長期持續,署方深感不滿。港鐵公司作為沙中線工程的項目管理人、以及其承建商處理此事件的態度,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運輸及房屋局和路政署深表遺憾。

  此外,對於港鐵公司接連在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出現的建造問題,皆未有及時向政府通報有關事宜,而是由傳媒提出署方才知悉,政府完全不能接受。

  港鐵公司所提供的資料仍未能解答多個問題,路政署會要求港鐵公司對事件作全面和詳細的交代,亦會要求港鐵公司全面檢討其監督工程制度的實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