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出口指數創七年新高 格魯吉亞可成重要自由貿易夥伴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中間為關家明,圖右為陳永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導:香港貿發局今天公布,2018年第二季出口指數由首季的49.4升至54.1,創29個季度以來最高水平。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於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總體而言,出口商對短期出口前景信心很強,雖然主要行業的出口表現不一,但出口商大都認為主要海外市場的前景有所改善,反應香港短期出口表現可維持目前的增長速度。

  關家明認為:但是也有出口商關注中國內地勞動成本上升問題以及對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帶來的影響變得更加悲觀,擔心貿易摩擦最終會產生負面影響。但是真正影響尚未出現,77.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出口表現尚未受到影響。

  此外「一帶一路」倡議帶來新機遇,格魯吉亞作為積極參與倡議的經濟體之一,將成為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香港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表示,格魯吉亞作為歐亞之間的樞紐,位置具策略優勢,加上當地的營商環境開放、有利外商,可為香港帶來新機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