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惠州社團接待王開洲一行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惠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開洲一行日前到訪惠州社團聯合總會總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座談會」。惠州社團首席會長譚耀宗、主席楊釗、執行主席黃少康等接待了訪問團。

  交流大灣區建設意見

  譚耀宗在座談會上表示,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要發展策略,而惠州納入大灣區內九個城市之一,可見惠州在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近年惠州發展受到很大關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年先后到訪惠州視察,足見惠州的發展潜力。

  楊釗感謝王開洲部長帶同多位縣、區的統戰部長來看望惠州社團同仁,表達對該會的關心和愛護。他指出,惠州社團成立22年以來,一直得到惠州市政府的支持,得以完成不少工作和獲得社會認同。惠州社團成功的關鍵在於其凝聚力,以及成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為家鄉做實事。他表示社團首長中幾家知名企業已經就發展惠州潼湖為「粵港深度合作區」策劃了投資方案,將發展的產業包括創新與科技、教育、國際化專業服務及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

  惠州社團常務副主席王庭聰、王觀強、簡松年也分別提出了有助惠州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建議,包括引入在台灣非常成功的醫療服務模式到惠州,成立國際化數碼娛樂設施,以及聘用人才的策略等。

  王開洲表示,非常高興這次來訪,促進了惠州與香港的交流,深深感受到大家對家鄉事業的支持,以及惠州社團對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他總結時指出,惠州市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惠州社團,他會把座談會提出的意見收集好,并歡迎大家日后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經常開展交流。

  出席的嘉賓尚包括:惠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滌城,惠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鍾文宇,惠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長鍾東海,博羅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建添,惠東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魏小靈,龍門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大升,大亞灣區委常委、兩辦主任嚴文生,仲愷區委常委、黨群辦主任陳智明。出席的惠州社團首長尚包括:常務副主席吳火豪、吳惠城、朱建清、李逢樂、鄺德富,副主席兼秘書長葉吉江,副主席關國偉、朱德榮、楊松芳,以及常務副秘書長楊燕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