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股坛】七月翻身股 低撈港交所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

  筆者上月預警加息恐怕帶來一次大調整,最近中美貿易戰亦帶來股市下調。現在恒生指數250天線的技術支持位大概是29200點。短線而言,大市向淡,讀者如持有重倉,建議逢高減持,以保持持貨能力。

  幾個月以來的區間,如果恒指跌破支持位,向下的壓力可能增大。高位入貨的投資者,可能需要止蝕。若然向淡的趨勢形成,投資者應該保留多些現金,留待低位買入優質股。但在現階段造淡,也可能被挾倉,短線操作要非常小心。

  利用反向ETF對沖

  今期筆者介紹反向ETF如FI南方恒指(7300),可以對沖重倉的持貨。但要注意ETF的風險和特性,當恒生指數下跌時,反向ETF的價格便會向上升。相反,恒生指數上升時,反向ETF價格便會下跌。作為對沖之策,反向ETF比起恒生指數期貨,運作上比較簡單。但正如一向筆者強調,要投資先求知,必須先了解反向ETF的性質和風險,才可參與市場操作。

  個股方面,大家可以繼續留意港交所(388)。經過大半年的整固,港交所股價的重大支持位在243元左右。如恒生指數跌勢喘定,港交所不失為下半年之選,因為有更多新股權架構的公司上市,利好港交所下半年走勢。五窮六絕七翻身,正如上期所說,世界盃期間巿況偏淡,6月份宜守不宜攻,保留實力,留待7月找翻身股。持盈保泰是上策。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