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青洽会招商项目体现绿色循环发展

2018-06-21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铝空气电池用燃料铝板项目、固废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胶原蛋白肠衣项目、航空航天级钛及钛合金材料配套电解金属镁项目、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取钙系列产品项目……如果翻看一下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的项目册,您会发现,第十九届青洽会的招商项目中,特别是工业项目中多为绿色、循环项目。此外,有关锂电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项目也占据了不小的分量。

  每年的青洽会闭幕之时就是新一届青洽会筹备的开始。第十八届青洽会闭幕以来,作为招商主管部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供给结构的重要途径,立足全省“十三五”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深入研究谋划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全省范围征集筛选招商引资项目,编制2018《青海省招商项目册》。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紧盯发达地区、行业领军企业,主动推介,反复洽谈,着力推进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进一批优质市场主体和带动力较强的重大项目。

  特别是去年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并组织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截至今年6月初,第十八届青洽会346个签约项目到位资金413.32亿元。签约项目履约率98.8%、开工率70.8%、资金到位率为33%,完成项目落地阶段性目标任务,为我省培育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了基础。

  目前,第十九届青洽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省有关部门、地区正在进一步深化项目对接和洽谈工作,确保本届青洽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