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低开0.27%报29215点 中国石油领跌蓝筹

2018-06-22
来源:腾讯证券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齐齐下挫,道指跌0.8%;恒指今早低开0.27%,报29215点;国企指数低开0.31%,报11329点;红筹指数低开0.03%,报4398点。

  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00857)跌1.56%,报5.68港元,领跌蓝筹;吉利汽车(00175)跌1.37%,报21.6港元,香港交易所(00388)跌1.23%,报241港元;信合置业(00083)跌1.08%,报12.84港元;

  内银股开盘多数走弱,中国银行(03988)跌1.02%,建设银行(00939)跌0.4%,工商银行(01398)跌0.66%,农业银行(01288)跌1.06%,招商银行(03968)涨0.5%。

  复星国际(00656)跌0.64%,报15.6港元;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近日与复星国际(00656)管理层会面,引述公司指未来12至18个月,货币化仍是主要计划,如旗下育儿网“宝宝树”网站,按其近日获阿里战略投资估算,“宝宝树”估值约140亿元人民币(下同)。于2016年7月,复星与一组战略投资者,完成“宝宝树”一轮融资,筹集30亿元,复星属该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该行早前称,“宝宝树”拟最快今年上半年上市,相信近期引入阿里作股东是IPO前最后一轮融资,预期于未来数月在香港或纽约上市,预计对母企复星可推动市场重估,并称市场未完全反映复星投资组合的价值。花旗重申对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舜宇光学科技(02382)涨1.26%,报144.8港元;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舜宇光学科技(02382)面临的竞争加剧,因此对其前景保持审慎,评级仍为“持有”,目标价163元。 报告中称,管理层重申舜宇光学全年增长前景正面,利润率短期虽会受零件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但预计利润率下半年会因更好的回报及产品组合而反弹。另外,公司也重申在研发方面的努力。汇证认为,舜宇光学过去数年虽然交出亮丽成绩表,但因为手机镜头模组市场分散和饱和,加上行业竞争者间的差异有限,所以对公司能否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持小心态度。该行不认为近期会出现市场整合。该行维持对舜宇光学的盈利预测不变,重申手机镜头模组市场竞争加大,包括新参加者瑞声科技(02018),加上镜头模组市场上有更多低端的双镜头,认为其市场份额和平均售价皆受压。

  新奥能源(02688)报75.45港元;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奥能源(02688)第一期舟山LNG接收站已经完成95%,预计8月份卸载第一批LNG货物。报告中称,第二期项目仍等待浙江省政府批准预测2021年完成建设。长远而言,新奥能源管理层预集总容量为10Mtpa,总投资额为110亿元人民币。所有建设的资本开支将会由非上市公司负责。野村相信,新奥能源LNG合约的价格上下限介于35美元至80美元,而这些合约仍享受目前油价水平带来的价格成本优势,而门站价格为每厘米2.1元人民币。该行表示,新奥能源仍然是行业首选股份,维持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93元不变,反映有24%上升空间。

  专家观点:

  建银国际发布研报,认为港股下半年在行业方面,建议总体超配能源,原材料。3季度超配科技互联网:受益于销售数据回稳和新游戏面世以及外围科技股投资气氛热烈,估值已调整至接近历史平均,中报季或有阶段性行情;超配地产:调整基本到位,着重精选估值吸引、基本面稳健的一线龙头和物业服务板块;超配保险:长期估值仍然吸引,寿险业务边际降幅收窄,长端利率维持高位,助力会计利润释放。4季度超配银行:港资银行>中资银行,银行板块估值合理,受益利率上升,股息收益提供安全边际;超配教育、医药:高质量行业龙头为港股稀缺标的,受贸易战影响较小,盈利能见度高,市值快速扩张提升行业关注度;超配公用事业:行业防御特性及较高的股息收益率能提供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