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指標屋苑租金再破頂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樓市氣氛持續向旺,就連租金亦越見「發力」。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未來兩月是香港租賃高峰期,但部分租客早前已趕緊入市,帶動租賃量價連月齊升,5月份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租報36.14元,按月再升1.1%,連升3個月並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陳海潮指出,同期租賃交投錄得1028宗,較4月份的986宗再增加4%,創去年9月至今的9個月新高。50指標屋苑租賃佔整體成交比例升至63.8%水平,按月上升近6個百分點,為8個月以來新高。

  6月租賃交投量挑戰高位

  若按地區劃分,陳海潮稱,5月份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租金全線向上。當中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租按月升1.7%,報31.26元。九龍區21個屋苑實用呎租按月升0.7%、報39.58元。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實用呎租則報42.32元,按月升0.2%。

  在租務市場逐漸升溫下,陳海潮預期,6月份50指標屋苑租賃交投量可挑戰1150宗的11個月新高,按月料升逾一成;而平均租金則冀按月再升約1.5%至近2%,上試36.8元的水平,屆時勢帶動次季租金累升逾3%。

  租金加速上升

  此外,美聯物業亦指出,香港租金正在加快上升,據美聯「租金走勢圖」資料顯示,5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租報約37.33元,創歷史新高。該行指出,5月份租金較4月約36.8元上升約1.4%,升幅創自2016年8月後的21個月新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