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美团点评要赴港IPO了?目标估值为600亿美元

2018-06-22
来源:

  6月20日,据财新报道美团点评赴港上市的时间表确定。报道称,财新从两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将于本周五(6月22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IPO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美银和华兴资本。对此,美团点评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同时,接近美团点评的投行人士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今年5月,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美团点评已选择美银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赴港IPO做准备,预计最早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上市。据悉,美团点评暂无在内地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计划,不会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

  此前,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IPO,美团考虑出售10%的股份,以免稀释股权,这是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同时,美团拟定的目标估值为600亿美元左右,不过估值和筹资目标不会出现在初步的上市申请文件中。

  不过对于提交IPO申请一事,美团点评方面却表现得相对谨慎,其有关负责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对于上市的消息,市场早有预期,此前就有消息称,美团点评最快6月底提交在港上市的申请,正式挂牌时间预计在今年9月份或10月份。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和大众点评于2015年合并。据美团点评CEO王兴在2018年2月份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美团点评整体收入超过330亿元,GMV交易额突破3600亿元,线上日订单量峰值超过2700万个、线下超过700万单的交易。2017年的活跃买家数为3.1亿人,活跃商户440万户。

  公开信息显示,美团已经融资了8轮。最新一轮融资是去年10月,当时对外公布融资额为40亿美元,估值3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早在今年初,市场上关于美团老股交易的估值在330亿美元左右,今年4月美团收购摩拜单车时,换股时其估值一下拉升至390亿美元。据悉,美团此次上市融资将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让高科技接地气,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升级。光线传媒(300251)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浪潮信息(000977)是美团云的生态合作伙伴,双方携手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与普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