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會否決梁君彥不信任動議

2018-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反對派昨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提出,要求以內委會名義在立法會大會提出針對梁君彥的不信任動議,但議案最終被否決。民建聯、工聯會等建制派議員都支持梁君彥的處事手法;他們批評反對派不斷在立法會「拉布」,並且諉過於人,作出人身攻擊,直言反對派才是「有權用盡」的一方。

  劉國勳:主席相當克制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開會,其中審議到26位反對派議員尋求內務委員會同意、在立法會大會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不信任動議;代表反對派議員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楊岳橋聲稱,梁君彥在主持審議高鐵「一地兩檢」草案的會議期間,無理地限制議員的發言機會,違反《議事規則》,顯示對方沒有能力擔任主席。議案最終在25票贊成、35票反對下被否決;不過,議員之後仍可用議員議案方式,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同類的動議。

  反對派的動議備受建制派議員劣評。其中,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批評,反對派早前在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草案時不斷「拉布」,目的是企圖拖垮高鐵「一地兩檢」;他認同立法會主席本身有權力,可以作出適當的「剪布」。

  民建聯另一議員劉國勳指出,梁君彥早前主持審議「一地兩檢」的會議時,已經相當克制,形容對方做得很好;他直斥反對派議員才是「有權用盡」,並舉例稱,當反對派要求點算人數時,他們就會離開會議廳;他又提到,反對派更曾弄傷立法會的保安員。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直言,反對派對梁君彥提出不信任動議,只是諉過於人;他慨嘆反對派的行為是對梁君彥作出人格謀殺,希望市民可以擦亮眼睛,看清楚反對派的面目。

  斥反對派諉過於人

  自由黨議員張宇人斥責,反對派議員對立法會主席、其他建制派議員作出人身攻擊,希望他們反思言論自由的界限;他認為梁君彥作為立法會主席,需要在議會不同方面作出平衡,做需要做的事;他不認同梁君彥有濫權,反對派議員才是「有權用盡」的一方。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則說,立法會過往審議其他法案時,反對派經常「拉布」,並非單一事件;他說今次梁君彥於審議「一地兩檢」時作出劃線,限制議員的發言時間,其實是被迫出來要這樣做;他不認同梁君彥在事件中濫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