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會見法總理冀共同把握機遇

2018-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巴黎為6月21日)在巴黎與法國總理菲利普會面,亦在商務午餐會和房地產科技論壇致辭,推介香港優勢,並參觀醫療科技和初創設施。

  林鄭一行下午與法國總理菲利普會面。她說,即將結束一星期的法國訪問行程,感謝法國政府所作的安排;亦希望菲利普和其他法國高層官員未來到香港訪問,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她認為,是次成功的訪問提供了很好的基礎,深信香港與法國的關係未來會更上一層樓。她特別提到法國支持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期望與法國各界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

  林鄭在會見菲利普前出席了多項活動。她早上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與法國國會評估科技選項辦公室副主席兼費爾茲獎得主維拉尼會面,就發展人工智能、開放數據、推動STEM教育、吸引科研人才等方面向對方了解法國的經驗,並交換意見。

  林鄭一行之後到初創企業孵化器StationF參觀。StationF去年中開幕,位於一個舊鐵路貨運倉庫,佔地約34000平方米,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初創企業設施,能容納3000間初創企業。林鄭十分欣賞StationF的設備、服務及創業氛圍,並在與場內創業者的交流中,得悉StationF為他們提供了極佳的支持。她希望未來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能有更多類似設施,鼓勵青年創新創業。

  介紹港創新科技

  下午,林鄭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午餐會,並在致辭中回顧及展望了香港和法國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關係。午餐會後她出席2018歐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房地產科技論壇,向參與者介紹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優勢。

  林鄭月娥今日繼續在法國最後一日的訪問行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