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50港青下周組團北上考察 霍啟剛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2018-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身兼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的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將於下周率領約150人的青年代表團前往深圳、武漢及北京參訪交流,並會在北京獲國家領導人接見。霍啟剛表示,適逢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一周年,特意舉辦這個參訪團,讓不同界別的年輕人可以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和重大發展戰略,鼓勵更多年輕人把握機遇,積極到內地發展,從而真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將於本月25至29日到訪深圳、武漢及北京。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希望藉今次機會,讓本港青年與國家領導人直接交流,了解國家發展大方向,以及增強自身的競爭能力。

  參訪團會先到深圳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關情況,再到武漢參觀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4月份視察的項目,了解「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有關情況;在北京會參觀科技類和文化類項目,預料29日下午在北京會獲國家領導人接見。

  參訪團成員來自社會各界

  霍啟剛說,是次參訪團的行程時間適逢是習主席視察香港一周年前夕,習主席對本港青年一直十分關懷,故是次組團讓來自不同界別的香港青年人能有機會親眼看看內地的發展,亦有機會與國家領導人見面,加深對國家的了解。

  他又說,參訪團約有150人,均來自社會不同界別,有中學生、中學老師、校長、創業及創科人士等,藉此機會讓他們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和重大發展戰略,鼓勵更多年輕人把握機遇,積極到內地發展,從而真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霍啟剛稱,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大課題,大家也期待有關細節出台,故今次參訪團選擇在深圳舉行啟動禮,考察深圳的科技龍頭企業。

  了解國家發展藍圖

  談到將會有國家領導人接見代表團,他表示,希望會面能以互動形式進行,除了親耳聆聽國家領導人關於「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的權威分享,亦讓年輕人向中央表達具體的意見。

  他又說,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首要條件是明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才能成事,故希望在與領導人接觸的難得機會上,能了解國家的發展藍圖,如「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等,讓香港青年知道自己可以在哪一方面努力。

  他續指,今次參訪團亦會設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讓不能參與參訪團的年輕人,可透過團員的感想了解國家發展情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