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破Apps轉播世界盃 21歲網紅與叔被捕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被捕的两叔侄。

  【香港商報网訊】海關前晚在東涌逸東邨拘捕一對叔姪,包括21歲綽號「老公仔」的網絡紅人,涉嫌利用網上直播平台非法轉播收費世界盃賽事,觸犯版權條例。這是海關首次破獲非法用Apps轉播世界盃賽事的案件。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在世界盃賽事直播期間,利用網上直播平台將賽事轉播,涉嫌違反版權條例。

  關員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進行深入調查後,前晚9時許採取行動,於逸東邨翠逸樓拘捕兩名分別21和60歲的男子,同時檢獲NowTV接收器及一批電腦器材,價值約兩萬元。

  利用Apps直播給網友呃like

  據悉,現場單位是NowTV用戶,兩名叔姪關係的疑犯被捕時,正收看世界盃巴西對哥斯達黎加賽事。被捕的21歲男子為綽號「老公仔」的網絡紅人,涉嫌透過一個手機Apps開設帳戶,於網上平台給網友直播世界盃賽事,懷疑企圖藉此「呃like」。兩人獲准保釋候查。

海关检获一批电脑器材。

  根據有關直播平台的規則,收看直播的網民會給播放人送上虛擬禮物,禮物可換成金錢。海關將繼續調查事件中有否涉及金錢利益。

  海關表示,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