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累貿易戰 美股今年大幅波動35次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最新研究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已讓美股市場損失了數萬億美元,並造成市場劇烈震蕩。

  負面進展令道指日均跌1.7%

  今年迄今,道指經歷1%或以上幅度的波動已有35次。其中,這些波動的1/3(或12天)與貿易相關的消息密切相關。而在這12天中的7天裏,負面的貿易進展讓道指平均下跌1.7%,使市場投資者共計損失高達7000億美元的市值。但在這12天中的5天,因貿易局勢有所緩解,股市反彈,道指收復5600億美元的市值,標普500收復1.7萬億美元的市值。

  大摩公共政策主管薩沙斯表示,當涉及到貿易爭端時,市場不得不提前兩步考慮。當你把這些影響加起來,他們可能很小且是獨立的,但他們會很快抵消美國減稅及增加支出帶來的財政刺激影響。

  美股大幅增長無關高關稅

  調查顯示,因負面貿易消息遭受最大打擊的公司,通常是那些與全球貿易有着密切聯繫的家喻戶曉的公司,比如卡特彼勒、波音、3M和陶氏杜邦。但當有新關稅的消息襲來時,即使像高盛和摩通這樣的金融巨頭也會受到打擊。

  回顧一下美股波動1%或以上的這些天會發現,貿易消息對股市產生淨負面影響,暗示貿易是今年左右美股的一個要因,儘管今年美國經濟強勁增長,且特朗普總統實施了有利於企業的公司減稅措施。而研究並未發現美股上漲1%或更高與任何將提高關稅的消息有關,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迹象,表明投資者迄今為止並未看到高關稅或貿易戰給市場帶來經濟好處。

  最新迹象顯示,美歐貿易戰有繼續升級迹象。繼特朗普揚言會對自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20%的關稅後,歐盟回應稱,對特朗普的這一表態將以牙還牙,實行對等報復。

  歐盟就業和經濟增長專員卡泰寧23日在法國《世界報》上表態稱,如果特朗普真的對歐盟汽車實行新的關稅政策,那麼歐盟將「別無選擇,只能反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