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兴通讯打开跌停 20分钟成交量创记录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中兴通讯A股在经历七个一字跌停板后,于今天打开跌停板,截至发稿,下跌7.48%,报13.86元,成交215.77万手,总市值580亿。

  消息面上,复牌之前,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估值大多调整至20.54元。复牌之后,中兴通讯A股股价遭遇连续5个跌停板,击穿基金公司此前下调的估值水平。6月21日,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6月22日,富国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纷纷跟进,最低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至12.02元,相当于在6月21日收盘价(18.49元)的基础上再下调超过4个跌停,目前已经完成2个跌停。

  同时,中兴通讯6月20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周一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一项国防授权法案(NDAA)将恢复惩罚该公司,但该法案需要与众议院通过的另一版本进行协调,并且由总统特朗普签字才能成为法律。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以85-10的投票结果,通过恢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参议院认为解除禁令将使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中兴公告表示,本公司希望澄清,美国参议院于2018年6月18日(美国时间)通过的是《国家防御授权法案》(NationalDefenseAuthorizationAct,以下简称“NDAA”)。NDAA相关章节包括以下三条与本公司有关的条文:

  第一,直到美国总统向相关国会委员会证明下列条件已被满足的三十日后,联邦政府官员才可以修改与针对一家中国电信公司的拒绝令相关的处罚,该等条件为:(1)该公司在一年内未曾违反美国法;且(2)该公司完全配合美国政府对其活动的调查。

  第二,任何根据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加诸于中兴通讯,但随后被减少、免除或暂缓执行的处罚措施,都应当被恢复,任何后续对该等处罚措施的调整都需根据上述第一条的要求确定。

  第三,美国行政部门机关的负责人不得签署合同购买本公司或任何本公司的子公司或关联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或提供的服务。

  美国参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以下简称“参议院版本”)目前仍非美国法律,因为其仅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院获得了通过。美国众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以下简称“众议院版本”)并不包含上述三项条款中的前两条。此后,参议院版本还需与众议院版本通过协调委员会进行协调。最终,在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经协调后的版本后,该等立法案将呈交给特朗普总统待其签字或否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