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型飛機失速急墜機師命危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大埔馬屎洲發生小型飛機墜落意外,一名有3個月飛行經驗的男機師昨午獨自衝上雲霄,擬為一個花式飛行比賽作練習準備,疑其間不停轉圈時突然失速,小型飛機以「螺旋轉」方式急速墜至一叢林內,機師大難不死,清醒送院救治後情況危殆。民航處表示,正與香港飛行總會跟進調查事件,失事飛機最快今日才能清走。

  幸無其他人被波及

  民航處表示,肇事小型飛機為香港飛行總會一架Zlin Z42型號(註冊編號:B-LUK),處方接報後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程序,知會各有關單位到場,事件中地面上沒有其他人或建築物被波及。另據香港飛行總會網站資料,肇事小型飛機名稱為「Uniform Kilo」,是一種訓練用的雙座飛機,主要用作特技飛行或普通或軍事飛行學校的基礎和進階訓練。

  據悉,肇事男機師姓李(23歲),是向香港飛行總會租用肇事小型飛機,前往馬屎洲上空練習花式飛行時失事,他臉部受傷流血,幸沒有骨折,仍可自行走動,他獲救後第一句便說:「我都唔相信唔死得,好想快啲去醫院!」

  墜落過程僅數秒

  現場消息指,肇事機師較早時單獨進行訓練,駕駛小型飛機由石崗出發,至昨午4時38分,小型飛機飛行途中疑出現故障,在大埔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墜機,附近村民聞巨響驚悉事件,即報警求助,機師亦同時自行報警,救援人員趕至現場,在村民帶領下抵達傷者所在位置,稍後傷者由水警輪載返碼頭,在救護員攙扶下上岸,再由救護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

  另有目擊事件的三門仔村民指出,事發前看見肇事小型飛機在上空飛行,疑正練習花式,飛機不停「轉轉轉」,惟「轉轉吓突然失速」,然後下墜,最後墜落在馬屎洲,過程僅數秒,村民立即出動自家的快艇,登島並穿過樹叢,前往墜機現場拯救受傷機師。

  大埔過往亦曾發生墜機意外,2016年2月27日,一名休假中的姓卓民航處高級航空安全事務主任,駕小型飛機於大埔老虎笏上空疑練習花式飛行時失事墮海,警方、消防員及政府飛行服務隊接報展開海陸空搜索,其後消防蛙人潛水搜索,尋獲肇事機師,救起後證實死亡。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