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六成學童因窮無參加課外活動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不少學童都有功課輔導及參與課外活動的需要,但未必每個基層家庭都有能力負擔。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昨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半受訪者表示有補習或功課輔導的需要,各有五成三及六成四受訪者因為經濟原因而沒有參加功課輔導及課外活動。

  建議納入教育政策

  有關調查於去年11月至今年3月訪問157名來自貧窮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調查結果於昨日公布。未能輔導子女做功課的受訪家長表示,主要原因是教育水平低(60.7%)、學童功課太深(50%)和工作時間長(12.5%)。

  被問到兒童參與活動的類型,最多受訪兒童(59.1%)表示有參加功課輔導班或補習,45%人表示有參加非功輔班的課外活動,23.5%指沒有參加。兒童沒有參加功輔班或補習的原因,主要是無錢參加(53.3%)、名額太少致未能成功申請(50%)和每星期功輔班日數太少(16.7%)。

  社協建議政府將功課輔導及課外活動納入教育政策部分,並將課外活動基金受惠對象涵蓋至領取半額書簿津貼的學生,並期望政府在中、小學全面推行小班教學,以關懷學生需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