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設基金鼓勵客戶節能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華電力公布設立「中電社區節能基金」,預計首年投入7000萬港元,用作推行一個社區性的環保節能計劃以鼓勵住宅客戶投入低碳生活、資助工商客戶更換高能源效益設備,同時支援弱勢社群。其中大約1000萬元將直接用以幫助浻房戶。

  首年投入7000萬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在基金啟動禮上表示,社會各界越來越關注氣候變化,希望透過新設立的節能基金,推動巿民改變用電習慣、提高能源效益,一同應對氣候變化。

  據介紹,今年10月實施的新「管制計劃協議」,中華電力協助客戶節能所獲得的獎勵金,當中六成五用來設立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於明年開始運作。

  計劃估計基金首年會有約7000萬港元,主要推行三大項目。

  資助工商客戶換節能設備

  第一,中電全心傳電計劃:旨在鼓勵住宅客戶節能,參與計劃的客戶如能減少用電量有機會獲得獎賞,更可以揀選受資助的弱勢社群組別,由基金撥款資助經非政府機構轉介有需要援助的家庭,預計每年約3萬戶可受惠,每戶可獲500元電費資助。

  第二,中電節能設備升級計劃:資助工商客戶,特別是中小企更換高能源效益設備,例如LED燈膽及光管,一級能源標籤冷氣機或高能源效益的冷氣系統,提升工商界的節能成效。第三,浻房住戶支援計劃:經非政府機構轉介,提供資助予浻房單位業主,重新鋪設其單位的電線以便能夠安裝獨立電表;為合資格的有經濟困難浻房戶提供500元資助,減低他們的電費開支,預計每年約10000個浻房戶受惠。贈節能電器予共享屋住戶

  此外,計劃亦會送贈節能電器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共享房屋的住戶。預計基金於明年將撥款約1000萬港元推展整個計劃。

  蔣東強說,中華電力會與各持份者就基金細節,尤其是非政府機構商討合作細節,落實項目的內容,申請詳情將於今年第四季於中華電力網站公布。基金運作一年后,將檢討成效,有需要會作出調整,務求基金能達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