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高開低走跌1.05%再失2900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6月25日,受央行宣布定向降准消息影響,滬深兩市早盤雙雙高開,但隨後震蕩走低。地產、鋼鐵、金融等權重板塊早盤走弱,午後加速下挫,拖累滬指震蕩跳水,上證50指數尾盤跌逾1.8%。計算機、電子等科技類板塊午後亦轉跌,創業板指跳水翻綠。盤面上,多數板塊飄綠,僅紡織服裝等少數板塊上漲。題材概念方面,白酒、債轉股等指數領漲,富士康、小米、百度等概念板塊早盤一度活躍,午後悉數回落。兩市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滬指收報2859.34點,跌幅1.05%;深成指收報9324.83點,跌幅0.90%;中小板指收報6447.09點,跌幅0.80%;創業板指報1538.57點,跌幅0.72%。

  滬市成交1323.50億元,深市成交1755.54億元,兩市合計成交3079.04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2993.08億元略有放量。

  盤面上,多數板塊翻綠,僅休閑服務、紡織服裝、食品飲料上漲。房地產領跌,鋼鐵、銀行、非銀金融跌幅居前。題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數下跌。白酒領漲,債轉股、鈦白粉、自由貿易港漲幅居前;邊緣計算領跌,特鋼、微信小程序、特色小鎮跌幅居前。

  同上周定向降准消息剛出來時市場的反應類似,周一大盤也出現了利好兌現、高開低走。華創策略首席分析師王君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或是政策微調背後的原因,目前大型存款類金融機構的人民幣存款准備金率15.5%左右,與曆史低點(6%)相比仍有一定的調整空間。若未來中美貿易摩擦沿著“互相加征關稅”的“螺旋式升級方向”發展,今年下半年或仍有1-2次降准的可能性。

  王君指出,目前市場最為擔心的兩大內生性風險,股權質押和債務融資風險或邊際緩和。就股權質押而言,A股未來待解押的總體規模為2.98萬億元,未來一年質押到期規模為1.69萬億,七至九月已有質押壓力呈總體下降式分布。就債務融資而言,信用債單周發行量自6月中旬以來大幅增加至1300億元左右,公司債發行環比自5月以來已有所改善。

  定向降准會否令地產股投資機會增加?中金公司研究部房地產團隊在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中表示,本次降准有利於提振市場悲觀情緒,催生地產板塊投資機會。從曆史經驗來看,過去兩輪降准(2011-2012年、2015年)後,A股地產股分別實現20%、80%漲幅,H股地產股實現50%、40%漲幅。往前看,2018年年內仍有150個基點的進一步降准空間。

  但中金公司研究部房地產團隊也認為,此次房地產板塊的漲幅可能弱於此前兩輪,而且將在個股層面出現分化。主要有四點原因:一是當前實體市場銷售韌性強,調控政策仍較為嚴峻;二是貨幣政策不會出現類似於此前兩輪的“大水漫灌”;三是信用風險整體有所緩解,但仍不排除部分房企可能出現現金流危機,高負債運營、高地價擴張的中小房企最壞的時候尚未到來;四是當前房地產板塊估值明顯高於過去兩輪低點,雖然A/H地產股市盈率雖低於曆史估值中樞,但較過去兩輪低點仍高出20%。

  6月25日亞太股市漲跌互現。截至財新記者發稿,日經225指數報22338.15點,跌幅0.79%;韓國綜合指數報2357.88點,漲幅0.03%;香港恒生指數報29011.70點,跌幅1.11%。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