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国土地日 丹霞山开展青少年科普摄影活动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省十大摄影家 仁化县摄影家协会谢锦树主席亲自带队教学 吴玮摄

教学活动现场 钟莉丹摄

土地日活动 沈良摄

学生进行摄影创作 谢锦树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通讯员李贵清报道:为迎接第28个全国土地日,切实加强国土资源保护科普工作,6月23日,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仁化县摄影家协会,面向仁化当地中小学生开展2018丹霞山土地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好家园-透过镜头看丹霞”主题摄影活动,进一步引导仁化当地孩子通过镜头发现家乡美,培育他们从小树立保护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理念。

  本次主题摄影活动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活动当天,广东省十大摄影家、仁化县摄影家协会谢锦树主席亲自带队教学,他用浅而易懂的方式向23名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讲解了拍摄基本理论和摄影技术,孩子们顿时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谢锦树主席和仁化县摄影家协会14名会员的分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走近夏富古村和田园,用镜头记录不一样的家乡之美,祠堂、三角街、古老木雕、古建筑、乡村儿童以及大自然中生机勃勃的万物都成为了孩子们最爱的摄影对象。

  参加活动的夏富村的孩子李昱蝶感叹,这是她第一次通过自己的镜头看家乡的美景,以前从未发现自己居住的乡村竟然这般美好,她也非常乐意学习摄影并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向更多的人宣传家乡,号召更多的人来保护家乡,建设美丽家园。

  仁化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谢锦树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仁化县摄影家协会愿意进一步与丹霞山加强联系,共同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发现家乡美、记录家乡美、保护家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理念。

  据悉,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工作,并根据不同主题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教育活动,如“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地球日活动和“防震减灾日”主题活动等,致力于做好地质公园的保护宣传和科普工作,扎实推动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