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行走的天籁·马常胜心灵音乐会”深圳落幕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马常胜与洞箫演奏家谭宝硕(右)同台演绎

马常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6月24日19:30,行走的天籁·马常胜心灵音乐会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深圳一心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德仁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場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宝安区体育中心主任梁海洋、宝安区体育中心副主任陈成家、主办方深圳一心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卢孟颖、联合主办方深圳市德仁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吴了凡、深圳市新场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子敏、深圳市前海瑞龙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晓昀等嘉宾、观众共4000多人出席聆听梵音。

  本次音乐会历时约2小时,分为禅心·光明启、觉醒·天地净、喜悦·自在行、彼岸·大千映四个篇章,共献唱10多首曲目。既有梵呗经典曲目《金刚萨埵百字明》等,也有马常胜“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奖”获奖作品《油菜花開的季節》,以及从诗咒吟游的明净到琴禅吟游的空灵专辑《在微蓝虚空》。

  世界顶级乐团同台演绎

  马常胜,行吟诗人、古琴演奏家、佛曲创作界广受瞩目的心灵歌者,被誉为“最具心灵疗愈力量的灵魂男声”,其个人创作专辑《油菜花开的季节》获得台湾24届金曲奖最佳宗教专辑奖。他携2018年最新个人专辑《在微蓝虚空》与享誉世界的顶级乐团在极具科技、禅意的视听舞台震撼演绎。在微蓝虚空,有诗者的浪漫、行者的写意、禅者的止观,从弘一大师传世佳作到冯乃超绝品,乃至马常胜新世纪词作,马常胜为大家展开一场超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与马常胜同台演奏的乐团成员们,也大都是圈中大伽。著名洞箫演奏家谭宝硕自幼学笛,师承岭南派一脉。其洞箫技法,则综合了传统和现代手法,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他与黄沾、徐克、洪金宝都有交往。从20世纪80年代以后,谭宝硕参与了香港电影如《黄飞鸿》系列、《刀马旦》、《青蛇》、《无间道》等音乐制作。近廿年TVB配乐的箫笛九成都是由谭宝硕演奏,包括由早期的《西游记》、《天龙八部》至近期的《义海豪情》、《宫心计》及《天与地》等,当然包括唯一发碟的《金枝欲孽》笛子二重奏。而心灵音乐歌手姚斯婷,是内地一名实力女唱将,凭借专辑《妙昙花雨》获得华语金曲奖2016年度最佳心灵专辑提名奖。这次的鼓手徐协伦则是香港专业鼓手,被人誉为“香港鼓王”。其他如键盘手刘俊廷、贝斯手陈学明、吉它手钟庆鸿等都是实力派。他们的倾心伴奏和默契配合,为这次音乐会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