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地铁农讲所站变身红色元素的地铁主题站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州地铁农讲所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主题站揭牌

农讲所站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主题站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扮演重要角色, 1926年5月~9月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今天,广州地铁农讲所地铁站变身红色元素的地铁主题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主题车站及主题教育展正式在地铁农讲所站亮相。

  6月25日,由广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广州地铁集团共同打造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主题车站及主题教育展正式在地铁农讲所站亮相,这是继2016年党史主题站后,农讲所站再度被打造为充满红色元素的地铁主题站,为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开篇语,揭开了整个展览的序幕。走进站厅,400多平方米墙壁贴画、60多个灯箱和四根带有设计元素的红色柱子,将展览分为五个篇章:走在前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行动指南:展示党的十九大精神;英雄城市:展示广州党史重大事件;改革发展:展示广州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创造出敢为人先的成就;再谱新篇:展示广州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这五个篇章,突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具有原创性和时代性的、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突出展示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的担当。值得一提的是,该站的D出入口处还精心展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经典摘录,以及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的有关内容。

  当天上午,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市国资委副主任覃海宁,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广州地铁集团总经理何霖,共同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主题站揭牌。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莫东成表示,打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地铁站,举办主题教育展,目的是利用农讲所地铁站位于红色纪念地这一特殊的地理优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把广州建成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做出贡献。

  为增强市民对本次主题教育展的体验感,广州地铁面向市民推出了一款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一日票。票面选取“广州起义”为主要设计元素,呼应农讲所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展现广州在历史传承下不断发展的新风貌。日票价格20元/张,于6月25日起在农讲所站和万胜围站的客服中心同步发售。数量有限,售完即止。此外,参与有奖答题还有机会赢取一号线车模和主题纪念票,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广州地铁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任一账号的相关信息。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许坤杰介绍说,今年以来,广州地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利用13条线路232座车站,2.2万个地铁电视,先后刊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共3800多个灯箱,利用地铁电视播出3.8万余条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