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兩部級金融機構同日換帥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銀行於當日上午召開全體大會,宣布中國進出口銀行行長劉連舸出任中國銀行行長。在此之前,中國銀行的行長職位已經空缺近一年。

  2017年7月31日,原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接替已到退休年齡的王洪章,從中國銀行調任建設銀行任黨委書記、董事長,而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則由行長陳四清接任。但是行長之位自此一直懸空。

  劉連舸1987年開始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幹部、副處級秘書,此後歷任人行外事局國際貨幣基金處助理調研員、人行國際金融組織司亞洲開發銀行處長等職位。供職人行20年後,劉連舸2017年赴任中國進出口銀行副行長、黨委委員。在此番人事調動之後,中行的管理團隊如下:董事長陳四清;行長劉連舸;三位副行長張青松、劉強、林景臻。

  中投副總白濤任人保集團總裁

  當日上午10時,人保集團召開會議,宣布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中央匯金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白濤出任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在此之前,總裁一職已空缺近半年。

  白濤1984年進入工商銀行工作,2001年任工商銀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長、黨委委員兼營業部總經理、黨委書記。2003年任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長(主持工作)、行長、黨委書記。在2006年,白濤回到總行,出任資產風險管理部總經理、內部審計局局長。30年後,白濤離開銀行業,於2014年出任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副總裁、黨委委員。兩年之後的2016年10月,白濤離開了保險業,任中投公司副總經理、匯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時隔四年,白濤重新回歸保險業任職。在此番人事調動之後,人保集團的管理團隊如下:董事長繆建民;總裁白濤;紀委書記莊超英;副總裁謝一群、唐志剛、盛和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