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一带一路”沿线23国政商代表组团考察对接中国皮具之都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赖小青通讯员花宣报道:6月24日,由中国商务部组织的“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政商代表团共65人集体赴花都考察交流,了解花都区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探讨双方优势产业互补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期间,举行了皮具箱包采购对接暨中国皮具之都品牌国际推介会,并实地参观花都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和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考察皮具重点企业,零距离感受花都对外开放的力量。

  ▲中外领导及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主办,花都区商务局、花都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联合圣地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战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主动抢占全球产业高地,全面提升“花都制造”和“花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花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等区相关领导,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圣地环球商品贸易港总经理唐慧,以及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海外代表团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在花都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海外代表团采购对接会暨中国皮具之都品牌推介会上,罗干政等区领导向代表团介绍了花都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花都重点产业及境外合作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和宣讲。

  ▲“一带一路”海外代表团采购对接会现场

  一直以来,花都区委、区政府都把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往来作为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力促花都优势产品全面走向国际市场,并大力支持区内优势行业、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进行投资贸易。在刚落幕的第121届春季广交会期间,由花都区商务局、花都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支持指导的“2018春季国际箱包采购对接会”在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举行,帮助国际采购商与花都皮具厂商实现精准对接,实现供需双方零距离洽谈,现场达成意向订单共计1543万美元。

  ▲花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介绍花都的产业环境及政策优势

  据介绍,依托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户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契机,花都不断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全面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已成为内联珠三角制造中心、外接“一带一路”全球市场的重要节点,区域带动力和辐射影响力不断加强。2017年、2018年1-4月全省分别通过试点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5.9亿美元、51.2亿美元商品,成为广州市外贸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花都国家级试点市场,不仅聚集了金利来、梦特娇、意大利沙驰、皮尔卡丹等世界名牌,也培育出毕斯曼、塞飞洛两大中国驰名商标,以及蒙娜丽莎、轩尼小熊、奥王、奥维拉、诺狐、顶美、何金龙·高订、佐奴、亨利、泽鑫、红金、海伦雪莉、卡卡希等一大批知名自主品牌。

  ▲海外代表团走访花都皮具箱包品牌商家

  推介会后,“一带一路”海外代表团一行走进花都皮具品牌的集中展示窗口——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企业负责人对接洽谈。代表团对中国皮具之都的产业规模及体系、对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的体量和产品质量,均表示大力赞赏,乌干达、卡麦隆等非洲国家代表还驻足与行协会负责人洽谈,希望与花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参观考察花都皮具箱包知名企业——长兴皮具

  随后,代表团一行集体前往广州长兴皮具进行实地考察。

  当天晚上,为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中外来宾在新世纪酒店举行了晚宴。

  ▲欢迎晚宴现场,中外来宾共同举杯共祝

  代表团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对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中国皮具之都的产业优势有了更多了解,对花都在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寄望通过花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平台,不断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互利发展。

  ▲海外代表团成员期待未来与花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机会

  据悉,参加本次考察活动的,有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巴勒斯坦、博茨瓦纳、多米尼加、格林纳达、加纳、喀麦隆、南苏丹、塞拉利昂、塞舌尔、斯洛伐克、委内瑞拉、约旦、越南、冈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孟加拉、乌干达、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缅甸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5名政商代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