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青訪深圳科企「再出發」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今日(26日)參觀深圳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及騰訊新總部大廈。全國政協委員、團長霍啟剛表示,此次參訪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各界年青人可以了解國家的發展,但後續更重要的是實現行業間的對接。

海能達1993年創立於深圳,是專網通信解決方案及設備提供商,港鐵亦是其客戶。海能達董事長兼CEO陳清州稱,公司9000名員工近半從事技術研發,公司亦每年投入17%的資金用於科研。而深圳市用於科研的資金投入亦佔到GDP的4.13%,相較於香港徘徊於0.73%高出不少。

騰訊新總部大廈就主要向團員展示了人工智能與員工工作、生活的融合。智能派梯、機械人導航、人臉識別、康體設施等無一不象徵著騰訊生根於深圳的科創基因與創新精神。霍啟剛指,之後會注重行業間的對接,比如科技界的可以組織一些科技為主題的活動,同行業之間可能共同話題更多,今次出團之後感覺到有這個需求存在。

有團員表示,經過兩日的參訪,已經可以感受到內地經濟發展成就、大區域經濟所給公司和個人帶來的商機、就業的機會。對於近年兩地在一些問題上的碰撞和摩擦,他指,任何問題都不是先天的,而是源於不了解,他希望之後兩地青年更能多多交流。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