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入夜后的剑桥 最IN玩法是撑一支长篙追蝙蝠!

2018-06-28
来源:赞那度旅行人生

  最近,一款“新式”长篙之旅在剑桥火了。

  剑桥大学

  这是剑桥后园一个宁静的夏日傍晚,黑鸟在空中婉转鸣叫,不想回宿舍的剑桥学生仍若无其事地躺在河岸边的草地上,消磨着时间。

  剑桥大学

  夜幕降临了,一只只篙船停靠岸边,船夫们准备收工回家。这时的康河岸边,却有一群人和一只船正伺机而动!

  剑桥大学

  待客人们坐定,船夫轻轻地拨弄长篙,小船渐渐离岸。他们今晚出发去寻找的,正是大量栖息在剑桥的夜行性哺乳动物——蝙蝠。

  剑桥大学

  只要蝙蝠一出现,客人们手上的小型探测仪就能凭借着回音探测到它们的动向,因为人类的耳朵是无法听见蝙蝠所发出的超声波的。随着蝙蝠们接近猎物,它们发出的声音也会渐渐加速。

  剑桥大学

  每种蝙蝠的叫声都有轻微的差异,这是一种叫做“伏翼蝙蝠”的蝙蝠。

  剑桥大学

  20世纪时,随着通风屋顶的消失和对草地的破坏,蝙蝠的数量在英国大幅下降。但剑桥至今仍是蝙蝠们的重要栖息地:古老的学院屋顶为蝙蝠提供栖身之处,浸水草地则充满了蝙蝠赖以生存的昆虫。

  剑桥大学

  英国野生动物基金将之称为“全英最棒的蝙蝠Safari”,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爱好者们甚至特地飞来参加。现在,这已经是剑桥人气最高的体验活动之一了!

  剑桥大学

  为什么要在剑桥坐篙船

  经营蝙蝠Safari的Scudamore's公司,成立于1910年,是全英国第一家篙船公司。然而,篙船的历史比这还要早50年。这项活动起源于1860年,20世纪初时在英国流行了起来。

  剑桥大学

  最开始的时候,人们用篙船在浅水上运货,直到20世纪初,伦敦人开始在没有浪的泰晤士河上撑篙船玩。洋气的伦敦人一玩,这玩法马上就被传播到了英国各地。

  伦敦

  如今,知名的撑篙船景点有巴斯的雅芳河、剑桥的康河、牛津的奇尔维河和伊希斯河以及莎士比亚的故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

  康河

  现在,剑桥康河上的篙船可能比英国其他任何河流上的篙船还要多。这是因为康河水浅、碎石多,是撑篙船的理想场所。有经验的船夫会沿着河中的一条碎石小路划,当康河还被用作商业河路时这条小路就已经存在了。

  康河

  康河下游流过剑桥的中心地带,几乎途径所有迷人的学院,是游览剑桥最为纯正英伦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剑桥有许多地方不向游客开放,坐船游览是欣赏到这些私房美景的唯一途径。

  康河

  你将经过哥特风格的国王学院礼拜堂。

  国王学院

  穿过叹息桥。

  叹息桥

  路过剑桥规模最大的三一学院。

  三一学院

  想避开游客的人可以选择康河上游的篙船,从那里,船只驶向剑桥那宁静优美的周边村庄。美丽的草地,传统的花园,一派典型英伦乡村风光。

  剑桥大学

  时间充足的话,你完全可以随时随地停下来野餐,或者烧烤!

  剑桥大学

  英国人喜欢一边坐着篙船一边喝Pimm's果酒,再带一篮草莓慢慢嘬。盛夏时节,沁人心脾的果香正好能消暑。

  剑桥大学

  你也许还会碰上出门划船玩乐的剑桥学生们,他们常常会划到上游的格兰切斯特村再划回来。大部分学院的篙船都仅限本学院学生使用,只有三一学院的篙船对外开放租借。

  剑桥大学

  在剑桥,撑篙船是一项古老的传统。这里的学生们庆祝学期结束的方式,不是去泡吧喝酒,而是去划船。这画风好像有点不对。

  剑桥大学

  同为大学城的“竞争对手”牛津,也拥有悠久的撑篙船历史。如何判断你的船夫是来自牛津还是剑桥呢?只要看他撑长篙的方式就行了:牛津人喜欢站在船内撑篙,而在剑桥,船夫们站在甲板上撑篙。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就是都认为自己的撑篙方式才是正确的吧。

  ▲牛津式撑篙

  英国人也无法拒绝

  虽然英国的天气是出了名的差,但对坐篙船来说,除了滂沱大雨(这在剑桥也很少见),几乎任何天气都各有风味。

  剑桥大学

  春日的微风、夏日的消暑、秋日的金黄,就连冬日的白雪也可以给你不一般的感受,难怪剑桥外的英国“外地人”都忍不住跑来这里体验篙船的魅力。

  剑桥大学

  2012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剑桥段,让奥运火炬也坐上了篙船。

  剑桥大学

  几年前,小贝曾经拖家带口来剑桥坐篙船,本想休闲度个假,没想到引起了全城轰动。

  剑桥大学

  作为剑桥王后学院的校友,油炸叔自己也亲自上阵撑了会儿篙船。下次再来剑桥,明星同款划船,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