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資源向龍頭集聚 6月内地房企銷售創新高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克爾瑞近日發布2018年6月房地產公司銷售排行,碧桂園繼續蟬聯第一,實現單月銷售778億元,萬科、綠地實現單月銷售為640億元、532億元,分別位列二三,前三門檻從去年同期410億提升至532億元。6月單月銷售過百億房企達32家,較去年同期多增13家。華創地產團隊指出,6月房企銷售額創歷史新高,高基數上同比再高增長,集中度繼續快速提升。下半年流動性或能邊際改善,但緊信用下龍頭仍是主要受益者。

  主流房企銷售繼續高增

  從總體來看,6月主流50家房企單月銷售金額8868億元,環比增長35%,同比增長50%;1-6月累計銷售金額37,251億元,同比增長38%。6月主流50房企銷售面積為6762萬平方米,環比增長9%,同比增長59%,遠好於同期49城同比-11%的表現;1-6月累計銷售面積為2943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6%。

  華創地產團隊分析認為,6月主流50房企銷售繼續同比高增,主要源於:第一,6月預售證監管繼續放松以及房企半年銷售冲刺,推動房企6月推盤持續高增;第二,5月和6月屬於傳統銷售小陽春,整體需求旺盛帶動成交向好。此外,集中度提升趨勢不改,Top10房企1-5月銷售額集中度從去年同期24.2%跳增至31.6%,維持土地集中度推升銷售集中度邏輯。

  資源優勢繼續看多龍頭

  華創地產團隊稱,上半年,全國銷售保持小幅增長,主流房企銷售創歷史新高,基本面展現了較強的韌性,但政策面從嚴也展現出較強韌性;展望下半年,基本面,預計上半年的人才新政、公積金政策、限外政策減弱等剛改類對冲政策將推動下半年需求穩定,預計如預售證監管等供給端政策也或將有所修正保證供給逐步增加,因而預計下半年供需關系穩定,而政策面,預計下半年政策仍將保持韌性,不過宏觀環境將呈現「寬貨幣、緊信用」,流動性或能邊際改善,但緊信用下預計依然仍主要是龍頭受益。

  華創地產維持了房地產小周期延長框架,并認為本輪供給端調控導致資源正快速向龍頭集聚,將推動頭部房企的銷售大增,繼續看多地產龍頭。

  昆明出台限購政策

  【又訊】昆明昨日印發《關於進一步穩定商品住房市場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明確,在昆明市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呈貢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滇池旅游度假區範圍內,暫停向已擁有上述區域內1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非本省戶籍人士銷售新建商品住房;暫停向未滿十八周歲非本省戶籍人士銷售新建商品住房。在上述區域內無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非本省戶籍且年滿十八周歲同一身份自然人限購1套新建商品住房。

  另外,《山東省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於昨日起施行。根據辦法,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6個月以上的,其前期物業公共服務費應當減收;規劃用於停放機動車的車庫(場)的車位,交納停車服務費,空置不用的免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